推广 热搜: 脑力开发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初三上册数学辅导计划

   日期:2020-07-1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85    评论:0    
核心提示:一、教导思想:为了全方位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行以点带面,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大家要努力探讨怎么样在数学教

一、教导思想:
为了全方位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行以点带面,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大家要努力探讨怎么样在数学教学中进行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的革新精神,怎么样为学生的终身进步打好基础。并且提升优生的自主和自觉学习能力,进一步巩固并提升中等生的学习成绩,通过培优辅导使学生转变观念,认真对待学习,进步智力,陶冶情操,真正做到教师动起来,学生活跃起来,并且长期坚持下去,真正让学生树立起学习的信心和勇气,克服自卑的心里。在学生中形成“赶、帮、超”浓厚的学习兴趣,使每一个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提升整个班级的素养和成绩。 因此,特制订本学期的数学优等生辅导计划。
二、学生状况剖析
本班从上学期的学习状况及常识技术学会状况看,大多数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习目的明确,上课认真,作业能按时按量完成,且水平较好,在班级学习习惯方面能起到较好的模范带头功效,因此本学期除在教学过程中要着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外,我筹备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上下功夫,通过培优辅潜的方法使优秀学生得到更好的进步,潜能生得到较大进步。
三、学生名单
张绪鹏,刘磊,韩斌,于晨,陈玉雪,韩少伟,冷萃琳
四、具体手段
1、借助课堂时间随机辅导
在课堂上多提问他们,对优等生,多提问一些有针对性、启发性的问题;加大基础常识理解,促进他们更快的进步。当优等生作业出现同一种类的错误时,教师要当面批改,指出错误,教导其学习的办法,思路,解决问题的技巧等等。当少数优等生在课堂上有吃不饱的现象发生时,大家应采取课后补充的办法,以新带旧,以旧促新,协助优等生向更高的层次进步,进步他们的智力,增强他们解决数学问题的信心。准时表彰他们的优点和成绩,以此来增强他们学数学的兴趣。
2、课余时间个别辅导
在限定的课堂教学时间内,是很难满足和适应不一样学生的需要的。因此,组织课外辅导,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是很有必要的。对于优等生,应该有一份系统的课外资料供他们学习,布置需要较高的作业让他们独立考虑。同时,每天放学后也应按期对优等生进行辅导,对当天所学的基础常识进行巩固,对某些能力题应该予以特别的辅导。
3、家长和老师相配合
布置适当、适量的学习内容,让家长在家里对优等生进行帮助辅导,老师按期到优等生家里进行家访,摸清他们在家的学习状况和作业状况。按期让优等生介绍他们的学习经验。

 
标签: 初中三年级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