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中学生关于追梦人的演讲稿素材集锦 追梦励志演讲稿甄选范本

   日期:2020-01-0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64    评论:0    
核心提示:  梦想,不是容易的痴心不改,更不是死板的矢志不移,而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下面我们给大家带来关于追梦人的演讲稿,仅供大

  梦想,不是容易的痴心不改,更不是死板的矢志不移,而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下面我们给大家带来关于追梦人的演讲稿,仅供大家参阅。

  5分钟追梦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狮子看到一只鹿,就立刻去追,结果鹿也没追上,反而把到嘴的兔子也弄没了。你或许会说,多傻的狮子,那样贪心,活该。可回过头来想一想,难道大家应该满足于像兔子这样的一时之利,自得其乐而对身边走过的鹿熟视无睹吗?不,大家应该大胆去追逐自身想要,梦寐以求的,不应过于贪图身边暂时的安逸。认清自身的梦想就该大胆去追,不管流程是不是艰难,不管路程是不是遥远。

  没有华丽的歌词,却有打动人心弦的深请呐喊;没有流畅的伴奏,却有对音乐梦想的执着追求。歌曲里有对现实的无奈,更有对人生理想的不舍,旭日阳刚,这对北漂的流浪歌手,用自身的行动为大家诠释了梦想的可贵与追梦的不舍。他们当初本可以打点零工,赚钱养家,可对儿时音乐梦想的不舍,让他们走上卖唱的道路。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一个月不到2000元的卖唱所得,生活几乎将他们逼上绝境,可他们依然不放弃。他们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感染着大家,让大家知道有梦就该去追。如果他们满足与于一时所得,又怎能张开梦想的翅膀飞翔。

  《老男孩》这部互联网电影曾让无数70后80后落泪,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它让大家回想起自身青春梦想的流逝,为了生活丢掉了梦想,也迷失了自身。电影主角肖大宝重拾儿时的梦想,参加音乐选修,在决赛中唱出自身的失落无奈和对理想的不舍,结果虽然没有夺冠,但大家分明听到了他梦想花开的声音。

  现实是残酷的,但它不可以成为大家梦想搁浅的理由,可能大家一无所获,但至少大家回想大家当初的选择时,也可以问心无愧我已尽力,而不是看着其他人的成功而懊恼抱怨:我当初如何就狠不下心去追自身的梦?

  生活中的一时安逸往往会让大家放弃对更大理想的追求。大家应该看了解,执着于自身的梦想,虽然不是每个梦想的阳光都能照亮现实,也不是每个理想都能找到归宿。但要敢于追梦勇于追梦,梦想就会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由于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

  大家都是追梦人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在一本书上看过霍金的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样他就无异于死掉。当时只是觉得,嗯,大家每一个人都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真的是太可怕了行尸走肉。目前再读起来,却又想到了不同的东西。像霍金一样身患重症,全身瘫痪,一身只能在轮椅上度过的人,我想他是完全有理由可以自暴自弃,浑浑噩噩的终此一生。但是霍金却没有,他的身体被疾病无情地固定在轮椅上,但是他的思维却飞到了茫茫寰宇中,去探索那些不为人知的奥秘。由于他怀揣着属于自身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所以他配得上用

  伟大这个一般人可望不可即的名词来修饰。

  一个拥有远大梦想的人是幸运的人。由于有了梦想,他会增添无尽的力量,打个比方,就仿佛一个人出门旅游,面对着一条条宽广的道路,假如他不知道自身的目的地是那里的话,那样他又该往哪个方向去?没有具体的方向,人就只能迷茫无所适从的站在原地打转。相反,一个确立了远大梦想的人,就会轻而易举的走向理想中的目的,走向成功。没有前进动力的人是不可能走的长远的。当然。在这一段追梦的流程中,必定会充满风雨和各种困苦磨难。但大家需要在心里反复提醒自身,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要坚持,我肯定行!

  梦想其实很容易,也尤为重要,没有了梦想,就仿佛一只只满足于近况被关在人类牢笼作为观赏物而从不渴望有朝一日翱翔蓝天的鹦鹉,最后只能无所事事死在笼子里。可是达成梦想,信念和坚持愈加的要紧。梦想并不是一个美丽的词藻,你只须凭着它带给你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去努力,梦想就肯定会成为现实。有一位研究职员做过一项调查,被调查的是十位在事业上颇有收获的集团公司总裁,调查结果显示,十位里有八位均表示自身在青少年年代已经树立了目的,有自身的梦想。由此可见,一个人如果想日后有所收获,一个远大的梦想是至关要紧,必不可少的。成功的背后除了梦想还应该付出实质行动,否则就真的是白日梦了。

  还记得大衣哥朱之文吗?那个执着唱歌的山东大叔,生活的贫困也没能阻挡他对音乐的热爱,一块镜子,一盘磁带,再加上他自身的日日训练,最后收获了一位被大家所尊敬的嗓音嘹亮的大衣哥。

  国内著名的数学家杨乐,从小喜爱学数学。少年时期读过很多数学方面的书籍,发现这些书上的定理几乎无一例外都是用海外的数学家的名字来命名的,小杨乐很不解:为啥大家中国人注定要在数学上不可以获得有影响力的收获呢?我肯定要把大家中国人的名字命名的定理印在以后数学书上!为了达成自身的梦想,他每天发奋学习,努力钻研学术,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杨乐终于在函数的研究工作中获得了突出成绩,成为驰名中外的大数学家,真正达成了自身儿时的梦想。所以说,梦想不是一句空话,而是真正需要拥有它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与之相配的努力才会达成的。

  同学们,大家目前正值青春时节,青春,多么美好的季节。在这人生的春季里我期望大家都可以确立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不肯定有多么伟大,却肯定会使自己的生活洋溢起期望,让人生充满斗志。追梦吧,少年!

  中学生做追梦人演讲稿

  时光如流水般飞逝,中考离大家愈来愈近了,我仿佛已听到了它那滴答滴答的脚步声。100天,99天,98天-------在这短暂而紧迫的时间中,大家该怎么样度过初中这最后的时光呢?我想,大家已没有退路,只有争分夺秒地去抓住时光的尾巴,加倍努力地学习,朝着大家梦中的理想去拼搏,拼搏,再拼搏。

  虽然,大家现在的学习状况并不非常不错,但是,大家不应该对学习失去信心,丧失兴趣,从而放弃对梦想的追求。我想,在座的同学们没有一个人想放纵自身,做一个人人都瞧不起的人。在此,我想大声地喊一声:把大家学习以外的东西,把那些种种的诱-惑统统抛在脑后吧!清除杂念,奋发努力,我相信大家每一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目前大家所面临的形势非常紧迫,重要就是需要大家集中精力,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信念,就好比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大厦就是一堆散乱的砖瓦;信念,又好比是滔滔大河的河床,没有它,河水就只是一片泛滥的汪洋。同学们,即便大家目前的基础不是非常不错,但是只须大家去努力学习,把以前所落下的常识一点点地啃下来,把一道道难点攻克掉,我想,在中考中,大家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成绩,使其他人改变对自己的印象。

  而目前,大家确有些同学度日如年,自暴自弃,他们就像是失去梦想的风筝,随风飘落。这是老师们想看到的吗?这是家长们想看到的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丧悲。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从古自今,不知有多少人仁志士,他们写下了许许多多劝勉青少年珍惜时光,发奋努力的诗句。

  面对九年级年的挑战,大家要有坚定的目的。

  面对九年级年的挑战,大家需要的是自信。结果并不要紧,只须你努力了,你就是最棒的。

  同学们,过去属于死神,将来属于大家自身。老师的责任是让大家有个美好的明天,而自己的责任是让明天有个美好的将来。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就会成功。只须大家坚持不懈,努力进取,高中的大门就会对大家每一个人打开的。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