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孩子吃什么食物能增智力

   日期:2019-12-3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18    评论:0    
核心提示:  食物对于孩子的智力影响是不可以否认的,那样你知道孩子吃什么食物能增加智力吗?下面就让学习啦我们告诉你孩子吃什么食物能

  食物对于孩子的智力影响是不可以否认的,那样你知道孩子吃什么食物能增加智力吗?下面就让学习啦我们告诉你孩子吃什么食物能增智力,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能增智力的食物

  可乐带鱼

  食材:生姜,大蒜,葱,朝天椒,生抽,可乐250ml,料酒,带鱼,色拉油,盐,生粉。

  做法:

  1、先将带鱼洗清洁,切成段。

  2、将色拉油倒入锅内煎成两面黄,取出。

  3、带鱼取出,将蒜片、姜片、辣椒放入锅内。

  4、再将带鱼放入锅内,并倒入生抽、料酒、可乐。

  5、将锅调大火,煮沸,再将火调至小火将汤汁收干,盛盘。

  玉米烧带鱼

  食材:带鱼,玉米,鸡蛋,花椒面,葱段,盐,料酒,生抽,老抽,冰糖。

  做法:

  1、带鱼洗清洁切段,然后加花椒面、盐、料酒腌上,多放一些盐。

  2、玉米提前煮熟,切段。

  3、筹备好一个鸡蛋,打匀,将带鱼拌上鸡蛋液。

  4、锅烧热之后,下油,再把带鱼一个个摆在锅底,开始煎鱼。

  5、把煎鱼时锅里的油倒出来,刷清洁锅,放一点油,下葱段、红辣椒。

  6、辣椒黑了之后扔掉,倒入一些水,把玉米排在锅底。

  7、玉米的上面再摆上鱼段、姜片、几块芹菜,再加上生抽、老抽、花椒面,扔进来几块冰糖。

  8、大火炖开,变中火,炖到汤汁仅仅剩下底下一些了,这个时候就可以起锅了。不要炖太干了,就是里面的汤汁就吸引人了

  8.沙茶香烤带鱼

  食材:带鱼、香菜、姜末、沙茶酱。

  做法:

  1、带鱼洗清洁切段,加料酒,盐,香菜盐渍一下,放2个小时。

  2、烤箱预热210摄氏度,把盐好的带鱼放再烤架上,210摄氏度烤15-20分钟。

  3、然后拿出后,2面刷上沙茶酱,再入烤箱210摄氏度再烤15分钟上色就好了。

  清蒸带鱼

  食材:带鱼,料酒,酱油,盐,味精,姜,蒜,葱,红辣椒,香菜。

  做法:

  1、选新鲜带鱼,去其腮、内脏和腹中黑膜,冲洗一下。

  2、分割成均匀的几段。

  3、用适量料酒、酱油、盐、味精腌制5分钟。

  4、盘底摆放姜片、蒜片、葱丝,上面依次摆放腌好的鱼段,并把腌料汁倒入蒸盘。

  5、入锅隔水蒸制,开锅后8分钟关火,焖2分钟开锅。

  6、令起油锅,油热后,下入红椒丝、蒜片姜丝,炒出香味。

  7、倒入蒸鱼盘中的汤汁烧开,撒上葱丝和香菜末,浇入蒸好的带鱼上。

  3.茄汁带鱼

  食材:带鱼、番茄酱、姜、白酒、糖、生粉、油盐。

  做法:

  1. 带鱼洗净后切成块, 加入白酒、盐和姜片。

  2. 涂抹均匀后腌制一会儿。

  3. 将腌制好的带鱼块表面涂抹一层薄薄的生粉。

  4. 烧热锅,加热油,将裹有的生粉的带鱼片放入锅中,连姜片一起放入。

  5. 带鱼表面煎至金黄后翻一面, 再煎至金黄后拿出来。

  6. 留些底油,加入姜末煸炒。

  7. 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番茄酱一起翻炒。

  8. 加入适量的水煮一下。

  9. 煮开后放入刚刚煎过的带鱼块。

  10. 加入适量的盐和糖调味。

  11. 加上盖煮上三分钟, 中间翻动一次。

  12. 大火收汁。

  13. 摆入盘中。

  孩子增智力的办法

  1、多睡觉

  你没看错。睡觉可以更聪明。人在入睡后大脑依然在继续处置各类记忆,而当Ta醒来后,你会发现Ta的记忆力更好了。

  2、必定孩子

  不停地暗示Ta、必定Ta,增强这种意识会使大脑的潜意识被慢慢激活,协助全力以赴地达成积极目的。

  3、关掉声音看电视

  阻断声音,仅靠画面去剖析电视里正在播放的内容。这样做能刺激大脑皮层,并锻炼自身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情。

  4、大声读

  朗读的流程是把视觉刺激反馈给听觉,并加以确认,它所带给大脑的刺激要比默读多得多,因此记忆也愈加深刻。阅读文字时,提议需要获得信息时选择默读,在剖析或记忆信息时选择朗读。

  5、学门外语

  大脑里有一块被称为前额皮质的地区,它直接影响你的决策能力,而学习外语可提升这块地区能力。

  6、带孩子尝试绕路走

  有空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绕路而行,即便迷路也没关系。

  7、与孩子一起用左手刷牙

  大部分人都习性用右手,右手运动是靠左脑支配的,因此大家平日对左脑采用得比较多。如果有意识地让左手做一些事情,那样对脑来说是一种新的刺激,而且利于开发你们的右脑。

  8、喝酸奶

  益生菌不但对肠胃好,而且还有助于控制焦虑情绪,使大脑在情感和记忆处置上都表现出更强的能力。

  9、转移注意力

  站起身走走、爬爬楼梯、做做深呼吸或伸展运动。可能你已经意识到,在做这些放松的身体活动时你的大脑仍然会继续处置上一个任务,有时甚至还能产生新的想法。

  10、带孩子去陌生的地方

  通过体验未知世界,能让大脑空间愈加广阔。去没去过的地方,见没见过的东西,可以使大脑维持新鲜的状况。

  11、教孩子换个角度看问题

  有些东西即便绞尽脑汁也是想不出来的,你需要尝试从各个角度去观察和考虑问题,这样大脑也会愈来愈灵活。把这个好办法教给孩子吧。

  12、多咀嚼

  咀嚼次数越多脑部的血用户流量增加得也就越多。

  13、培养管理时间能力

  科学家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创造了一种时间管理方法:用容易的厨房定时器给工作设定25分钟的时限,时间一到就休息几分钟,这会让你的头脑更为敏捷。

  14、给孩子制造快乐

  孩子之所以能感受到喜悦和愉快,是由于脑内分泌了一种名叫多巴胺的物质,这种物质还能增进神经脑细胞的发育、扩展神经互联网。当孩子一想起这些令人愉快的目的,Ta的大脑就会分泌多巴胺,也能更高效地完成工作。

  新生儿增智力的小办法

  动作发育

  伸展运动

  宝贝在子宫里蜷缩了好几个月,出来后拳打脚踢地忙个不停。妈妈可以温柔地移动婴幼儿的手臂、轻轻弯曲肘部,肌肉和关节位置改变的感觉对于提升身体意识有协助。当然,如果婴幼儿感到不舒服或者哭闹,立刻停止就好啦。

  像下面图里做蹬自行车的动作,也可以训练婴幼儿腿部肌肉,还能协助肚子排气,缓解腹胀。

  训练趴

  足月的小朋友从出生后一个星期就可以趴着了,最初训练以2到3分钟为宜,每天4次左右。

  趴的动作可以促进颈部和肩部肌肉张力的发育,为他们以后翻身、坐、走等各项能力打下基础。

  精细动作发育

  小婴幼儿从出生开始就具有抓握能力,妈妈的手指其实就是抓握动作训练的好道具。

  让婴幼儿的双手不断地抓握、抽出再抓握,反复地训练即可,次数依据婴幼儿的状况来定。

  我给喆同学买过下图这个多功能的玩具,小的时候拆单用来训练抓握,上面的小突起还可以用于触觉训练,晃动的时候会发出撞击声引导听觉跟踪,2个多月的时候挂起来用于刺激视觉发育,口欲期还可以用来当牙胶,再大些了串联游戏,训练手部灵活度和力量。

  婴儿时期玩得最久的玩具就是它了。

  触觉发育

  婴儿的皮肤有暴露的大脑之称,抚摸婴儿的皮肤会促进脑细胞的发育,这也是抚触的优势,这个算是被动触觉吧,由妈妈来实行。

  对于婴幼儿来说,让他们触摸不一样材质的东西,可以增强触觉的敏锐性,提升大脑的辨析能力。

  用手和小脚丫来感觉不一样质地的东西,坚硬而凉凉的金属。

  盆里可以装水,让他们用小脚丫感受湿漉漉的感觉。

  做一个专门的触觉袋,里面装上塑料纸、米等物品,每天让婴幼儿进行三四次的触觉体验,熟知并把这种感官体验与大脑打造连接。

  推荐一款触觉球给大家,当时是听朋友说用来给剖腹产婴幼儿用的,我也跟风买了一个,可以用来给婴幼儿全身按摩,促进触觉发育。

  视觉发育

  研究表明,新生儿的视网膜并没有完全发育,容易的、高对比度的黑白图像是协助他们提升视力的一种非常不错的方法。

  黑白卡

  可以黑白打印或买成品的黑白卡来给婴幼儿看,对新图形婴儿会注视7~13秒。如果注视得时间缩短到三四秒,就可以换下一张了。

  也可以把卡片贴起来,定时让婴幼儿看,卡片要放在离孩子20-30厘米以内他们才能看见。

  面对面

  新生儿会对妈妈的脸表现出特殊的偏爱,与陌生人相比,他们更经常看妈妈的脸,看得时间也更长。在新生儿视觉观察范围内,即20-30厘米处与婴幼儿互动,面部作出各种表情,婴幼儿们会很喜爱的。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